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市四套班子务虚会召开  

钟志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刘锋王前虎张春萍出席 

 

  12月24日,市四套班子务虚会召开,听取2020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和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进行讨论研究。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锋、王前虎、张春萍、董立新、曹雄泰、黄金龙、刘朝阳、刘瑞英、沈水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景德镇来说,2019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千年古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世界瓷都开启了对话世界的崭新篇章。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视察江西,对景德镇工作提出了“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为景德镇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擘画了美好蓝图;李克强总理亲临景德镇视察,要求我们充分发挥陶瓷文化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建好国家试验区,把千年瓷都打造成国际瓷都,不辜负国家对景德镇的殷切期望;国务院批复同意《景德镇国家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了国家试验区建设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国家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广大群众对国家试验区翘首以盼,对建好国家试验区信心满怀。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总理的特别期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景德镇的工作,办好景德镇的事情。

  会议强调,2020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建好国家试验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要突出国家试验区这条主线。在规划布局上充分彰显特色,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要求,努力把历史上、记忆中的景德镇,变成一个跨越时空、可触摸、可体验的景德镇,变成一个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景德镇,变成一个用独特语言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的景德镇;在政策落地上加紧谋划,用足用好国家试验区的一系列政策,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取得国家试验区建设的新进展新突破;在标志性项目上加快推进,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树标杆”的要求,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着力点,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快速建设好凤凰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批标杆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确保国家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突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强化县域发展的管理调度,把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阶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有任务、有指标、有效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选优配强县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增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充分发掘区位、生态、文化等优势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形成拳头品牌,做优做强做大县域经济。

  ——要突出开放发展这个抓手,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开放的视野,把握时代潮流,抓住历史机遇,全面提升景德镇的开放水平。加大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力度,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技术水平和财税贡献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职能部门、窗口单位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要突出党的建设这个保障,以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抓手,重心下移、权力下放、资源下沉,做强社区、振兴乡村,全方位、全领域发挥党建的引领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提升基层社区物理空间条件,着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构建百姓幸福家园;真心访民情、解民忧,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总结好今年的“卷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谋划好明年的“盘子”,争取更多更有含金量的支持政策;要统筹好年前年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访贫问苦和送温暖等各项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