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凝聚奋进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冬日的瓷都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我市高度重视并抓紧抓实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通过省委宣讲报告会,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建市、县宣讲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近千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次。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如春风化雨般滋养瓷都大地,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紧扣目标要求 高位统筹谋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书记钟志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宣讲。11月27日,钟志生到乐平市专题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11月28日,市委宣传部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为全市基层理论骨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员作动员讲话和全会精神宣讲。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委组建了由8位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在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于11月29日开始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效。 

 

  聚焦主题主线 力求讲深讲透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热烈互动……每场宣讲,宣讲员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根据不同系统、对象特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清讲实讲透重大理论问题。同时,突出宣讲的感染力,加强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用群众语言讲鲜活事例,回应基层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

 

聆听、记录 

交流、探讨、思考 

…… 

全会精神宣讲到哪里 

哪里就呈现出热烈的场面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令我深受启发。新中国70年的辉煌发展成就彰显了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我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制度,以制度规范自身言行,做好本职工作。  

  在听完宣讲报告后,市委政研室组织委员王强说。

 

  掀起宣讲热潮 汇聚奋进力量

  “我们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熟悉村里的每条河、每块地、每个人,我们带头公道正派地处理好各种小事,就能促成各项大事。”

  十里岗镇篁坞村镇党委书记赵江雄走上古戏台讲堂,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畅谈学习体会。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乐平市先后在接渡镇何家村古戏台、十里岗镇篁坞村古戏台等十多个乡镇,举办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古戏台讲堂”宣讲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听得亲切、看得高兴,记得容易、心里明白,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浮梁县

  一些乡镇和单位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组织宣讲团或宣讲小分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宣讲,采取上门入户宣讲、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结合文艺表演宣讲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在西湖乡,基层宣讲队走进村民家中,同村民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答疑解惑,帮助基层群众了解政策。“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很好,面对面交流,解惑又解渴,让我们明白党的政策走向。”西湖乡一名村民说道。

  昌江区

  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同时,区委党校发挥自身优势,以“流动课堂”形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在荷塘乡,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姜进雪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用群众视角、身边故事、百姓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台下,荷塘乡一名基层干部认真做着笔记,她说:“案例鲜活、讲解透彻、通俗易懂,收获很多。”

  珠山区

  充分利用“小巷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竟成镇14个村和9个街道54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宣讲形式不仅听得懂,而且听得有味道,对于学习好、运用好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在里村街道马鞍山社区,为充分扩大宣讲全会精神的受众面和影响面,社区创办了理论宣讲平台红色驿站,在红色驿站内,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进行“流动式”宣讲,推动该区全会精神宣讲效果持续走深走实。

  景德镇学院

  通过举行“十百千宣讲团”活动,宣讲全会精神。

  此外,为扩大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范围,全市各地积极利用新媒体、移动网络开展学习宣讲。浮梁县江村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峙滩镇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各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从大礼堂到小山村 

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 

让更多党员群众坚定了制度自信 

明确了行动方向 

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 

在全社会营造出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交流中凝聚。而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正在广大干部群众之中走向深入,鼓舞人心的精神内核更加通俗化、具象化和实时化,并逐渐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在市委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下,基层宣讲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乐平市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