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进一步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交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进一步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交往 

钟志生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战略规划局副局长穆罕默德·杰里德 刘锋参加

  12月21日,市委书记钟志生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战略规划局副局长穆罕默德·杰里德一行,双方就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总代表欧敏行,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成,市领导刘锋、黄金龙、刘朝阳等参加会见。

 

  钟志生对穆罕默德·杰里德一行来景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景德镇是一个有文化、有故事、有历史的城市,有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陶瓷文化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也是世界认识中国重要的文化符号。长期以来,景德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景德镇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7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奖,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景德镇学院设立了全球唯一的“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当前,景德镇正在积极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希望以此访问为契机,借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网络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交往。

 

  穆罕默德·杰里德表示,景德镇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令人印象深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为促进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推动陶瓷文化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