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当好群众贴心人 带领群众跟党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钟志生参加指导珠山区石狮埠街道五龙山社区新枫园居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当好群众贴心人 带领群众跟党走

新枫园居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钟志生与基层党员亲切交流。

  12月17日,市委书记钟志生来到挂点社区——珠山区石狮埠街道五龙山社区新枫园居民党支部,参加指导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社区干部是最小的“官”,干最大的事。我们一定要以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持续深化“三基四化三起来”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带领群众跟党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瑞英,市委秘书长胡春平参加。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新枫园居民党支部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交流、谈心谈话,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准备检视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程春香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对照检查,说明了个人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接受了其他支部委员的批评。与会党员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钟志生对新枫园居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形式、评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龙山社区各项工作扎实,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在“学好”“做好”上动了脑子、下了功夫,较好地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当面锣、对面鼓,既查找问题、吐露心声,又交流意见、碰撞思想,做到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钟志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对照“学好做好、用心用情”这个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 

  钟志生强调,要深入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坚持学,活学活用、常学常新。作为基层的同志,不但要自己学好,还要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把“小巷讲堂”“掌上学堂”“流动学堂”“情景学堂”等这些创新学习形式坚持下去,并不断加以改进、完善,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宣讲、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扎实做,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上。社区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社区干部的一言一行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所作所为老百姓心中都有杆秤。社区干部要真正沉下去,真心访民情、解民忧,与群众交朋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群众的身边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持续抓,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社会治理,重心在基层,基础在社区(村),关键在党建。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深化“三基四化三起来”基层党建模式,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组织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