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快速度推进航空小镇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钟志生在航空小镇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高质量快速度推进航空小镇建设  

刘锋王前虎出席 

 

  7月16日,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召开航空小镇建设调研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航空小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航空小镇建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听取各有关部门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奇书记对航空小镇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建好航空小镇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建设航空小镇的强大合力,让航空小镇兴起来。

  市领导刘锋、王前虎、何军威、孙鑫、孙庚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云东、市委秘书长胡春平以及602所、昌飞公司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钟志生指出,航空小镇建设是景德镇的重大发展工程,省委对航空小镇建设特别重视,把航空小镇的建设提升到实现江西航空梦的战略高度。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奇书记对航空小镇建设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建好航空小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确保航空小镇做出形象、做出示范,把航空小镇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空产业基地,不辜负省委对景德镇的关心厚爱。

  钟志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快速度推进航空小镇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的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航空小镇建设的决策、协调和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按照空间上调整整合、功能上聚焦航空的要求,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梳理;迅速启动新一批标准厂房建设,为企业落户提供条件;清理闲置土地和“僵尸企业”,盘活存量,为航空产业未来发展腾出空间。

  钟志生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的工作合力。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建设好平台、优化好环境、完善好配套,让企业生产有好条件、生活有好环境;相关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要发挥好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配套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共同把航空小镇建设好。

  市长刘锋从抓项目、筹资金、促融合等方面对建好航空小镇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602所、昌飞等龙头企业优势,围绕航空小镇建设,立足未来,有重点地引进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和无人机产业项目;要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提升资产规模,全力以赴支持航空小镇建设;要做好军民融合,切实优化服务环境,留住、用好人才,真正将航空小镇打造成总装与配套为一体、制造与运营相融合、航空产业集群连片、产城融合发展的航空产业高地。(来源:景德镇日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