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宣传道德模范 营造文明新风——景德镇市开展“百场道德模范故事汇”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根据《景德镇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方案》精神,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百场道德模范故事汇”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活动,并分别在昌江区、珠山区、浮梁县、乐平市、昌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市直各单位宣讲。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聚拢群众的重要阵地,是我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通过运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身边的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讲述我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传播善行义举,激发道德意识,引人向善向好,在全社会树立崇尚、热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用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道德模范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这些典型模范来自景德镇的各行各业,他们用凡人善举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敬业奉献的技术人工孙滨生和检查员罗晓敏、有诚实守信的珠山区信访局局长姚玉石和校外活动中心副主任钟振华、有见义勇为的人民警察朱寅生和社区居民杨桂珍、有助人为乐的妇女主任王桂桃和志愿者余德崽以及孝老爱亲的普通村妇徐桃花和社区居民胡琪...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要以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忠诚,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

 

  故事创作者吴玉和说:“在我看来,举办巡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些道德模范都是一些平凡的人,可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社会需要传播正能量,时代前进要有标杆,需要榜样的力量引领,这些道德模范就是时代的标杆,引领社会朝更文明的方向发展。” 

 

  浮梁镇团委书记王朦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道德模范宣讲会,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尤其是孙斌生的精益求精、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呼唤的“工匠精神”,它不仅是一种职业精神,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作为一名乡镇团委书记,又是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工区精神,以身作则,从坚守本职做起,从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做起,发挥团内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增照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能工巧匠”,将“工匠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原则和规范,更好也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

 

  故事宣讲员胡澍妮表示,有幸成为道德讲堂的宣讲员,把道德模范的故事传播下去。有孙滨生的刻苦钻研、钟振华的诚实守信、桃姐的善良无私、徐桃花的淳朴真诚以及朱警官的见义勇为正。我们的社会正因为有了这些优秀的道德模范,才越来越好。

 

  来自浮梁镇劳动保障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着道德模范的故事,这让我想起习总书记曾说的一句话,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也应当学习道德模范的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同事分担,帮助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聚集小小的力量凝聚起道德模范的大力量。

 

  近年来,我市已先后推荐评选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省道德模范5名、市道德模范61名,中国好人36名、江西好人40名、瓷都好人69名。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做出的凡人善举,随处可见,真实感人。他们用顽强的坚持和坚守,铸成了时代大潮中的不平凡的感动,引领着更多的人见贤思齐,自觉学模范、做好事、当好人。

 

  据了解,此次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共计一百场,为期5个月。将深入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宣讲,真正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宣传到基层群众中去,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学习先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