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清新!景德镇化身天然氧吧,市民挥洒汗水,尽情释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编者按:

  当上海中心大厦以魔都新地标、中国第一高楼的多重身份亮相时,瓷都景德镇也正以另一种方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不同于十里洋场的灯火辉煌,瓷都的夜要显得含蓄,犹如待放的花骨朵,正默默地积蓄着力量,时刻准备着怒放。 

 

  75岁的许毛崽头发花白,身材精瘦的他在人群中毫不起眼,乃至于人们会对他在球场上或挑球、或吊球、或勾球……时而还来个跳杀的表现而惊异,若不是在南湖公园亲眼所见,记者也不会相信这位古稀老人居然有着如此灵活的步伐以及那充沛的体力。 

  初夏时节的景德镇,夜晚透着一丝清凉,空气中也散发出一股清香。在这清香之中,城区的各个角落处,尽是锻炼的人群,大家置身天然氧吧内,尽情地挥洒汗水。 

 

满城尽是健身达人  

  从5月25日至6月7日的夜间,记者在南湖公园、西河湾、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五龙山森林公园、市体育中心、市群众健身灯光球场看到,各景观公园和体育场馆内尽是前来锻炼的市民。 

  5月26日晚7时30分,南湖公园的一片空地上,几名中年男子刚在瓷灯柱下架好了羽毛球网。正当他们打球之时,球友们也陆续赶到,并相互替换着上场练球。 

 

   许毛崽就是当中的一员。只见他前后移动着步伐,在接球之时,也运用挑、吊、勾球技术调动球友的跑动方位,并逐渐找到机会进行跳杀。许毛崽告诉记者,自南湖公园建好后,他来这边打球已有几年时间,不仅锻炼了体魄,也结识了许多球友。 

  在许毛崽等人旁边的一处空地处,一名同样头发花白的老者正挥动着长鞭抽打着陀螺,只见长鞭抽打地面发出声响的同时,陀螺转动得愈加迅速。而在南湖边的走道上,男女老少或三五成群的散步聊天,或独自慢跑起来。 

  类似的情景同样在我市许多其他地方上演。6月3日晚7时,记者经过五龙山社区时,看见居委会办公楼前的广场上,一对老年正伴随录音机的乐曲声跳起了交谊舞,一些中年、青年则借助广场的健身设施锻炼。同样,在市体育中心、市群众健身灯光球场也尽是锻炼的市民,在市体育中心的灯光球场内几乎每晚都有人在进行比赛,而在位于恒大附近的市群众健身灯光球场处也常常“人满为患”。

 

健身队伍愈加庞大

  “景德镇的健身队伍日益壮大。”

  市民邹睿的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作为一支足球队伍的组织者,他在2017年时是酒桌前的“常客”,但自从2018年踢了一场球后,他便几乎与之前的“推杯换盏”生活说再见,并一举成为热心球队事宜的参与者。 

  邹睿所在的球队名为“养生足球队”,队员年龄多为三四十岁,“怕受伤”“体力差”是该队队员的普遍状态,因此纷纷视加入“允许场上散步,眼神防守”的“养生足球队”为找到了组织。 

  “养生足球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经商从医者,但大家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生活状态却很一致。足球无疑是他们的爱好,而每况愈下的身体和愈加强烈的工作生活压力也是他们之前的常态。 

  因而,作为当打之年的他们,为了更好地忙事业,更好地为了家庭奔波,在多年不运动之后,纷纷加入球队“养生”。一方面,希望通过加入球队,以队友的坚持来督促自己坚持锻炼;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与队友海阔天空的聊天给自己释压。 

 

 

励志故事不断上演

 

活在当下,活好当下 

无疑是每一位健身者 

对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美好期盼 

正是这份期盼 

让许多人在迈出第一步后 

就坚持了下来 

并上演了一出出励志故事 

  在我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黄涛在2018年年初时体重190多斤,而现在他已通过不间断的锻炼,将体重降至150多斤;体重接近200斤的钟云峰尽管每日工作异常繁忙,但每周还是会挤出几个夜晚锻炼,并给自己换上“不减20斤不换头像”的微信头像来自我鼓励;市公安局的占辉每天进行夜跑,从一公里到如今的五公里,他已坚持了近一年,即便出差也从未间断……

  走在夜间的大街小巷,翻开微信朋友圈,入眼处满满都是锻炼人群。供职于我市某保险公司的吴女士每天发朋友圈为自己夜跑打卡,她告诉记者:“发朋友圈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身边的人也和我一样参与锻炼,就像我之前是因为看到朋友打卡锻炼才参与进来的一样,二是希望让朋友们监督,逼着自己坚持下去。” 

如今的景德镇,尽管尚未达到全民锻炼的氛围,但毫无疑问的是,当看到身边人群在挥洒汗水时,那些尚未迈出锻炼第一步的人,心一定在蠢蠢欲动。就像之前,河西茶山上的对话多为生活琐事,如今的对话却是“去跳舞吗”“出去走走吗”之类。 

 

花香引得幸福来

  近年来,随着我市“双创双修”工作的深入推进,景德镇城区的生态环境已越来越好,空气质量也长期居于全国前列。国家森林公园、五龙山森林公园、昌南湖湿地公园等市民“家门口”公园的兴建,无疑助推了我市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

  “毫不夸张地说,如今的景德镇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清香,尤其是在一些新建公园内,良好的生态造就了一个个天然氧吧。”

  6月3日晚8时许,正和家人在紫晶路散步的王璐告诉记者,此前她的生活状态就是家和单位的两点一线,下班后往往是窝在家里追剧或玩手机,长期以来落下了颈椎病,后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她才走出家门,前往附近散步,“入眼处都是风景,散步不仅让我颈椎问题缓解了不少,连心情也好了很多”。

  在南湖公园、五龙山森林公园、市体育中心、市群众健身灯光球场等多个公园和体育场馆内,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市民,当中有8人为新近参与锻炼的。他们纷纷表示,锻炼是为了拥有更好的体魄,过更有质量的生活,更何况景德镇如今越来越美丽,好去处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环境中参与锻炼,他们很乐意一直坚持下去。 

  “好去处”“好地方”之类的词语,在记者的采访中不绝于耳,受访对象有的是常年坚持锻炼的达人,也有阔别运动多年又重回战场的“老兵”,还有刚刚“入伍”的新鲜血液,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身处的环境点赞,表示十分乐意在这样的环境中,改变以往“推杯换盏”“抱手机睡觉”等恶习,坚持锻炼好体魄,从而更好地干事创业,追逐幸福生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