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关荣属于献血者 世界献血者日景德镇瓷都人上演人间大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联合举办第十六届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人人享有安全的血液”的活动主题,让瓷都街头上演了一幕幕人间大爱。

  颁奖现场:光荣属于献血者! 

  当日的活动在广场的献血车旁进行。高大的献血英模荣誉墙、活动签名墙和红地毯颁奖台,以及缤纷的彩带和鲜花的芬芳,让献血志愿者成为了当日耀眼的名星。市文明办副主任倪凯,市卫健委副主任方昌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建平出席了活动,并和血站负责人一起,为获得全国献血金、银、铜奖的获得者颁奖献花。

  颁奖仪式在上午九点举行,《爱的奉献》旋律一遍又一遍在广场响起。方昌杰首先代表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向获奖献血者表示了祝贺,向全市献血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高度赞扬献血者捐献的不仅仅是一袋血液,更是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献血者队伍,为提高城市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而奉献力量。

  奉献热血,挽救生命。随后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吴春发代表获奖者发言。他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所有献血者心声:我是献血人,利人利己、照亮社会、温暖家庭,快乐自己,希望有更多献血者加入,希望社会关爱献血人,共同为献血者点赞!颁奖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与获奖者合影,并慰问看望了在现场为活动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活动花絮:献血者的欢聚日 

  当日,有多支志愿者队积极参与了活动。他们不仅踊跃献血,还积极服务,在街头发资料、做宣传、拍照发微信、装点会场,搬运奖品物质等,成为活动的亮点。

  如来自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做“三献”宣传,昌江医院志愿服务队义务担任颁奖礼仪人员,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帮助装点会场、为献血者拍照和搬运物质,乐平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做现场导引等。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踊跃献血的人群中,除了常年坚持献血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更多是街头群众受感染自发参与了献血。一位从辽宁铁岭到我市陶溪川学陶瓷美术的小伙子,告诉工作人员,看到微信和短信活动消息提前赶来献血。另一位从河北到我市出差的年轻人,说要回酒店把同事拉来一起献血。而一位经常献血的年轻爸爸,今年把自己六岁的女儿拉来参与颁奖活动,和孩子一起在颁奖台用手围成一个心合影,说让女儿为爸爸获奖骄傲,从小培养公益意识。 还有一位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说单位组织献血时出差,特意赶在世界献血者日请假来献血。

  当日市中心血站在我市的乐平也同步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尽管由于集中献血人群很多,但秩序井然,有15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54100毫升,破历年记录。

  截止当日下午,全市33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 121200毫升,为我市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做出了努力。

  据血站负责人江赛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做出了一次很好宣传,随着全市各项创建部署落实,市民参与度明显提高,这将为我市冲刺全国先进城市奠定基础。同时,市中心血站积极下基层厂矿单位,上门宣传主动服务,扩大了外采力度,积极推动创建举措落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