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江西独一份!景德镇这个地方获国家点赞,好来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喜报! 喜报! 

我市昌南新区管委会喜获 

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 

这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景德镇也成为江西唯一获奖城市!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结果发布,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喜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景德镇也成为江西唯一获奖城市,彰显了我市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贯彻“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本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工作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掘和总结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先进事迹和人物,表彰优秀,树立典型,鼓励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价值观,共同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中国。此次评选表彰对象分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大类,全国共有40个集体、60名个人进入获奖名单。

  近三年来,昌南新区(原陶瓷工业园区、昌南拓展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吃苦奉献,持续开展城市“生态修复、功能修补”,承担了全市“双创双修”主平台、主战场职能。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工程38项、重点生态修复工程26项、城市功能服务项目9项,累计投入资金110亿元,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先后打造了昌南湖、西河湾、西河湿地二期、体育公园、宝石码头、宝石公园、唐英公园、城南公园等300万平方米绿地公园,全面完成景南、景西、景北等三个高速进出口及金岭大道、高铁大道、景南连接线等近50公里道路景观; 

  大力推进新区建设

  完成高铁商务区、原昌南拓展区60公里城市道路,20公里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和高铁广场、市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6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实施了文明新风、管理提升等“十大行动”; 

  大力推进陶瓷产业传承创新

  引进战略性新兴陶瓷企业300余家;快速推进就地城市化,实施了低洼易涝村庄1000余户的避灾搬迁,建设了6个约100万平方米的农民安置小区。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昌南新区环境明显改善,产城加快融合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极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昌南新区将按照市委提出的“瓷都门户、城市客厅、产业新城、幸福家园”发展定位,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文化新区、文创产业、文明发展”的新跨越;实现“产业兴区、产城融合、产游两旺”的新跨越;实现“从区划有机整合到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跨越;实现“从景区化建设,到景区化管理和景区化运营”的新跨越;并最终实现“小区大作为、小区大发展”和“新区新面貌、新区新贡献”的历史性跨越。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