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坚决落实防汛各项措施胡强来景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钟志生陪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6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胡强带队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世富、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斌恿随同。
  市委书记钟志生、副市长徐耀纯陪同调研。 

  在浯溪口水库,胡强先后来到中控室和大坝主址,详细了解水库气象水文监测、防汛指挥调度等工作,并反复叮嘱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拟建设的一项重大水利项目,工程兴建后不仅能兼顾通航和发电,还对改善市区水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构建我市标志性滨水景观风光带具有积极意义。胡强实地察看了项目选址现场和规划图纸,对项目功能和设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省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灾任务重、压力大,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营造江河安然的环境。要科学研判形势,强化监测预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周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组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御重点,紧盯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不留盲区死角,消除度汛隐患。要完善工作机制,科学指挥调度,认真落实好巡查值守、部门会商、信息报送等各项防汛制度。要强化督促问责,对落实防汛责任不力、工作疏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