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江西景德镇市:崇尚好人蔚然成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景德镇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是一座有作为、可作为、要作为的城市。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景德镇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多项举措,培育好人文化、宣传“好人”事迹,关爱“好人”行动。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省道德模范4名,市道德模范61名,中国好人36名,江西好人38名,瓷都好人69名,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宣传好人,让“好人”有影响
  一个典型一面旗帜,身边好人更是百姓身边鲜活的价值观。近年来,景德镇市在市属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专业对身边好人进行宣传报道。市文明网、微博和“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每日转发宣传《好人365》相关内容,让大家学习。每季度“瓷都好人”评选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榜单推送到公众号上,让上榜人物尽早与大家见面,并在景德镇日报、瓷都晚报、景德镇电视台开辟专栏不定期发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如今,无论是在新闻媒体,还是在社交平台,身边好人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好人的事迹一经报道,就迎来了大批网友的热情点赞、踊跃留言。 

  此外,景德镇每年都要举办市道德模范故事巡讲暨流动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让好人、模范搬上讲台、走进群众中间,讲述自身故事,传播美德风尚,引领更多的人见贤思齐,自觉做好事、当好人,让更多的群众知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同时,编写印发《景德镇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汇编》《景德镇市道德模范故事汇编》系列丛书,免费下发基层组织学习。 

 

 

  关爱好人,让“好人”有礼遇

  好人有好报才能促使好人频现。为此,景德镇市制定下发《景德镇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奖励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景德镇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从资金、对象、人数等方面规范道德模范礼遇制度。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帮扶。市委宣传部先后召开一系列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工作座谈会、推进会。近年来,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余德崽等30人,省“新时代好少年”沈俊龙等2人,“江西好人”周发春等10人,发放慰问资金32万,对生活困难的好人进行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为好人们送上一份最暖心的关怀。 

 

  举办活动,让“好人”有地位
  让好人获得荣誉感、成就感,使自觉践行真善美成为全社会鲜明的价值追求。近年来,景德镇市承办了“学雷锋 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办了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景德镇)现场交流活动暨2018年第一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举办了景德镇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2018“瓷都大爱”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启动了2018年全市道德模范关爱礼遇月行动……让身边好人成为和谐社会最美妙的道德音符和引领人们择善而从最强大的“能量源”。随着景德镇市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的逐步深入并迈入规范化、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好人在瓷都大地相继涌现,崇尚好人蔚然成风,谱写着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之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