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钟志生刘锋出席

作者: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18-12-17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市领导同群众观看演出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14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的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水生,副市长刘朝阳、何军威、张良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中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鸿斌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剧场人潮涌动,“春”意浓浓。一场充满感染力、富有表现力的“《新时代•新征程》——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浓情上演。整场晚会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歌曲、曲艺、诵读、戏曲等文艺形式展现瓷都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以及“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抒发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瓷都发展的新境界。

  舞台上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舞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文艺演出在情景诵读《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主持人深情的诵读和屏幕上清晰的画面生动再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景德镇脱胎换骨的蝶变。第一篇章“春潮涌动”中,男子群舞《昌江春潮》让人感受到春潮涌动的热切情怀和春天的勃勃生机,而女声独唱《春天启航》则用激情奋进的歌声点燃了时代的畅想。第二篇章“春意盎然”中,男女声二重唱《越洋电话》展现了改革开放给人民从观念上、思想上产生的巨大冲击,人们开始步入改革开放的正确轨道;情景演唱《丽阳小镇》演绎了小镇的山水蕴秀、人文风流;女声表演唱《一杯浮梁茶》道出了一盏茶的情怀,展现了浮梁辉煌的历史。第三篇章“春光烂漫”中,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已逐渐显现,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用肢体语言表现了劳动人民辛勤耕作和丰收的喜悦;魅力组合《美丽瓷谷》带领大家走进美丽的三宝瓷谷,了解这里续写的“丝路精神”;《古镇新韵》向观众展示江西地方优秀剧曲赣剧的文化魅力。第四篇章“春色尽染”中,杂技与时装表演《千年一梦》、瓷乐说唱《双创双修结硕果》、组唱•合唱《山杏花开的时候》,用创新的形式反映了改革开放让城市面貌美轮美奂、如诗如画,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谱写了一曲曲和谐乐章、绘制出一幅幅美丽蓝图。最后,尾声“春潮澎湃”的大歌舞《我们的中国梦》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台演出"以小见大,以特抒怀,以情见亮",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百姓,通过思想性与欣赏性、艺术特性与地方特点、大屏专题性与节目具体化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景德镇风格、景德镇特色,汇聚起瓷都儿女万众同心改革发展的磅礴动力。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景德镇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