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钟志生出席并讲话

 

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1月30日上午,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紫晶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为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市委书记钟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

  钟志生指出,近年来,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我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方面主要体现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人才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宣传思想工作方面主要体现在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新闻宣传富有成效、意识形态管控有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钟志生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九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落实“两个坚决维护”,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

  钟志生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前进方向和使命责任。要正确认识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全面领会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推动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着力在落实新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为推进景德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汇聚强大力量。

  钟志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我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高举旗帜,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涵养政治生态,积极拓展理论宣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保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工作要加大干部培养培训、完善干部考核选拔、对待干部严管厚爱、多措并举引才留才,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专业型新闻工作队伍、创新型文艺创作队伍、智库型社科理论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三要夯实基础,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组织工作要通过夯实基础建设、建强党员队伍、发挥堡垒作用,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强化主阵地管理、加大主旋律宣传、强化主流价值引领,突出加强基层阵地建设。组织工作要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问题,多渠道发现干部、多途径推荐干部、多角度筛选干部;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加大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推动陶瓷文化创新发展、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彰显文化魅力,讲好景德镇故事。

  钟志生强调,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实干,全面形成做好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完善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制度机制上。二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着力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打造过硬队伍。组织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要求,对标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宣传部门要大力加强宣传思想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组织人事、宣传工作的同志及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高新区、陶瓷工业园区、昌南拓展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驻景部省属单位及高校组织人事、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当天上午,在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后,紧接着还分别召开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分别作了具体部署。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下一步,要着力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新境界,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要着力在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确保“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位;要着力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取得新成效,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每个基层阵地;要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焕发新活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在集聚优秀人才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多元结构的人才高地;要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结合实际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进度表,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始终坚持政治路线服务组织路线这个根本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这既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要立足新时代,从宣传思想工作地位提到了新的高度、新时代赋予宣传思想战线新的职责、景德镇的发展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等方面准确把握新定位,着眼“守正创新”的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要求,要聚焦新使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在守正创新中打开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努力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在政治上坚定、能力上提升、作风上务实,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