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星期六大学专题学习会暨国防教育讲座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星期六大学专题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讲座召开 

罗援作专题讲座 钟志生刘锋黄康明等参加学习

 

  11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星期六大学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作题为《我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的国防教育讲座。钟志生、刘锋、黄康明、吴隽、董立新、曹雄泰、管和平、张春萍、沈水生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吴隽主持学习会。

  罗援少将多年来一直从事军事战略和国际战略研究,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安全学专家。“非常高兴能来到世界名城景德镇,就我们共同关心的国防问题作一次交流分享。”在简洁的开场白后,罗援少将深入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并从坚守思想舆论阵地、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国家软实力建设的战略思考。

  罗援少将的授课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时代的高度,主题鲜明、论述精辟,对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化国防观念,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学习,加大国防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用心用情拥军,大力发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双拥工作创新,精细打造景德镇双拥工作品牌,大力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生动局面。要聚焦备战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服务备战、保障打赢,为改革强军贡献瓷都力量。

  此次星期六大学专题安排领导干部国防教育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增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开阔国际视野,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判断形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学习会之前,市委书记钟志生会见了罗援一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管和平等参加会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国防教育领导;各县(市、区)、陶瓷工业园区、昌南拓展区党政负责人;景德镇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景德镇军分区官兵代表;部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记者 刘定远 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