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景德镇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与健康同行 与世界对话 千年瓷都升腾起拼搏超越的激情和梦想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景德镇市隆重开幕 

 刘奇宣布开幕 易炼红致开幕词 姚增科赵力平周萌马志武孙菊生汤建人田云鹏张小平等出席开幕式 钟志生致欢迎词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吴怡玲)千年窑火,生生不息;省运圣火,光耀赣鄱。10月28日晚,千年瓷都升腾起拼搏超越的激情和梦想,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景德镇市隆重开幕。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致开幕词。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致欢迎词。省领导姚增科、赵力平、周萌、马志武、孙菊生、汤建人,以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小平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孙菊生主持开幕式。 

    20时整,在全场欢呼声中,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节奏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由武警战士护卫的国旗方阵首先映入观众眼帘。8名武警战士高擎五星红旗,迈着正步,雄姿英发地通过主席台。在乐曲声中,省运会会旗方阵、会徽旗方阵、红旗方阵陆续出场;裁判员队伍及各设区市代表团、机关部代表团、社会部代表团、学校部代表团的运动员们,手持鲜花,精神抖擞依次入场。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时30分,刘奇郑重宣布: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欢声雷动,一派欢腾。随后,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会徽旗在本届省运会会歌《光耀赣鄱》的乐曲声中徐徐升起,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点火仪式上,本届省运会火种先后经过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许艳梅、奥运会男子跳水冠军彭勃、奥运会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奥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冠军刘虹、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奥运会女子赛艇4人双桨冠军金紫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家旺的传递,最后由“朱雀”将火种衔走传给无人机,无人机带着火种点燃本届省运会主火炬。 

 

  易炼红在致词时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第十五届省运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全省体育工作者表示问候。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改革不断深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国加快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江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全省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呈现了新气象,充分展示了全省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良好精神风貌。 

  易炼红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全省体育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对于夯实体育事业、壮大体育产业、增强全民体质和弘扬体育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勇于超越自我,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希望全体教练员和裁判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维护良好赛风赛纪,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希望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团结协作,为比赛提供热情、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使本届省运会成为创造新高度、引领新风尚、展示新风采的一次盛会,成为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一次盛会。 

  钟志生在欢迎词中说,激情省运会,相约景德镇。承办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景德镇的特别信任和重托;办好省运会,更是景德镇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我们以“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为主题,以“建设一流场馆、营造一流环境、办成一流盛会”为目标,既“塑形”又“铸魂”,大力整治城乡环境,重点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文明程度,为举办省运会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周密的组织、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热烈、精彩、文明、圆满的体育盛会。 

  “有一簇圣火,叫奥林匹克,人类无比敬仰她崇高的品格; 有一把圣火,是千年窑火,中华文明凝结她永恒的执着……”,伴随着充满浓郁瓷都特色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主题歌《光耀赣鄱》响起,奥运圣火与千年窑火交相辉映,光照赣鄱大地,以“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的文体展示精彩呈现。文体展示以“相约景德镇、丝路记忆、红色基因、风景独好、逐梦新时代”五个篇章为脉络,通过传统手法与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相结合,突出“运动+健康”元素和“体育文化+陶瓷文化”元素,展示璀璨争辉的赣风鄱韵。大气磅礴、寓意深刻的精彩表演,深深震撼着观众。 

  本届省运会是江西省历届运动会中竞赛项目最多、参赛选手最多、参与人群最广泛、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共设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机关部四大组别,共50个大项,2060个小项。单项竞赛地域分布涵盖9个设区市、19个县(市、区)和7所学校,赛事总人数约2.2万人。本届省运会将于11月5日闭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