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江西日报评论员:逐梦新时代 勇攀新高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盛世金秋的千年瓷都景德镇,第十五届国际陶瓷博览会这道“文化大餐”刚刚撤席,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这场“体育盛宴”又鸣锣开启。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我们对省运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着力推动江西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各具特色。我们看到,里约奥运会上,江西延续“奥运会届届见金牌”的辉煌,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WTA江西网球公开赛、中式台球世锦赛等知名赛事竞争力日益增强,瑞昌羽毛球、南康乒乓球、玉山台球等体育产业“一县一品”项目不断涌现。就在不久前,江西运动员李诗沣还摘得江西第一枚羽毛球青年奥运会金牌……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检阅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竞技场,还是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的大展台,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我省坚持开门办体育,省运会围绕体育的全民性开展了一系列改革,着力将省运会办成符合江西省情、惠及江西百姓、具有浓郁全民健身氛围、体现全民参与的比赛。我们看到,组委会专门设立了26个群众竞赛项目,还围绕这些项目开展“我要上省运 健康江西人”选拔活动,让普通群众、草根选手有了登上省运会领奖台的机会。增设跨界跨项组、俱乐部组、高中组,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起更多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 

 

  体育赛事对凝聚人心、激励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省运会,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设在积极倡导传承创新的景德镇举办。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勇攀高峰、赛出佳绩,在体育史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豪情和荣耀梦想,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贡献体育人的一份力量与精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