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厂街道曹家岭社区:“浓情相约,情系端午”——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4

 68日上午,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习俗,营造创建文明城区氛围,新厂街道曹家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浓情相约 情系端午”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活动中,街坊邻里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堆堆鲜艳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同时,社区主任组织大家吃起了茶蛋,并向大家讲起了端午节的文化和种种民间习俗,生动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传说,以及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插菖蒲、吃茶蛋等传统习俗。随后,社区主任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困难职工、特扶家中,给他们送去粽子、礼盒等慰问品。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感受到党和社区的关爱。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即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