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见成效

作者:市扫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层层推进,通过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工作有序展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2个恶势力团伙和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打击处理9类涉恶案的118名嫌疑人,抓获省公安厅前期梳理的我市涉黑恶网逃人员26名。

        2月10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及市直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组建了由98人组成的专业扫黑队,并分别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强化从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并对摸排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据统计,1-3月全市共收集各类线索118条。通过严厉打击涉村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破坏选举秩序案9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8人,警告2人,全力保障“两委”换届选举。市委组织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整“五种不能”干部96人、“七种不宜”干部31人。不断强化行政执法和行业监管,市国土局抓好行业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严厉打击不动产登记“黑中介”乱象和收储土地上的偷搭乱建、栽树植林行为;市地税局严厉查处税收领域内的违法案件,对税收违法案件和线索进行集中管理;市旅发委等对190家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等涉旅单位下发工作方案,全面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堵塞管理漏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