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三宝蓬艺术中心举行“杯子里的春天”雅集茶会

作者:潘晓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宾客们正在品茶

        每年都有一个四月,可这个四月,因为三宝蓬,因为“杯子里的春天”而别开生面。4月21日,三宝蓬艺术中心茶香四溢、琴音袅袅,“杯子里的春天——戊戌·拾壹席·悦隐雅集”茶会在此举行。

        在超过3000平方米的空间里,14个团队、近百位艺术家、设计师、茶艺师、花艺师……把自己对空间、对器物、对茶、对花、对美、对生活的理解放在了11个独立的空间里。前庭、咖啡厅、积木水岸、弧形展厅、白砂中庭、梅花树下、清风露台,还有光影展厅……上下三层,或大或小,移步易景,每个原空间都有它的性格和气质,而每个茶空间,都有它的主题和特色。在宾客们眼中,此时的艺术中心已经幻化成为一个神秘花园、一个派对现场、一个可以让自己凝望、思考、对话的场所。雅集茶会上,宾客除了可以品茶以外,还可以看到浮梁茶制作表演、书画沙龙、古琴表演、琵琶表演、古锔艺表演,领略不同艺术形式带来的雅致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景德镇三宝蓬艺术聚落和浙江隐居集团共同主办,为期两天。活动主办方表示,千百年来,瓷与茶,都是景德镇这座城市的荣光与骄傲,深刻影响着这座城市,甚至世界经济与文明。然而遗憾的是,在景德镇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雅集品牌,以至于无数的匠人、茶人和观众,需要千里迢迢赶往一场又一场本应该属于自己的雅集。因此,在3月之初,三宝蓬发出邀请,并结交了无数同行者,一起踏上了这场雅集茶会的征途。在这场盛大茶会上,空间主人品茶、说茶、看茶,与众茶客一起赏茶,观茶,爱茶。宾客们听讲座、看陶瓷展览,畅游在艺术的海洋。这是一场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完美结合的盛宴,也是一次茶客谈笑、宾宴四方的聚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