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企业景气问卷调查显示: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2018年一季度,市统计局对157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进行了景气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我市扎扎实实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包利好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经营活力得到进一步激活,对未来预期越来越乐观。

        随着全面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惠及企业的政策红包越来越多,主要包括减税降费、创新支持、简政放权、“互联网+”扶持政策、降息等,这为服务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覆盖面越来越广,据调查,2018年一季度以来企业政策受益面呈现逐季扩大的良好趋势,从上年一季度26.2%到上年年末29.2%,再到2018年一季度31.2%,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政策优惠。

        调查显示, 95.5%企业对本企业运行状况持较好预期。分行业看,我市规上服务业覆盖的16个行业大类中,有12个行业大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占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新兴行业和传统性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均为良好。从规模上看,中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占比较高。显示出我市服务业发展趋势持续向好,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加。

        发展活力增强

        因为政策优惠多,前景预期好,所以企业的整体经营活力明显增强,调查显示:盈利水平提高。盈利比上季度增加的企业占21.7%,比去年年末(18.9%)提高2.8个百分点,与去年一季度(17%)相比提高4.7个百分点,企业的盈利水平在稳步向好发展,并且8.3%的企业本季度接到的业务预定量高于正常水平,业务的扩展无疑对企业上半年来说是个好消息,发展预计将会更加乐观。投资意愿增强。12.7%的企业下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规模比

去年同期扩大。

        据了解,大部分企业主要投资方向集中在设备升级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和新产品开发三个方面。传统性服务业行业中,道路运输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教育业下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多。这说明,传统性服务业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开拓新市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