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国网景德镇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余乐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昨日上午,国网景德镇供电公司举行110千伏荞麦岭变电站供区实施有序用电新闻发布会,省、市多家媒体参加。

        会上,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浮梁县用电负荷年均增长11%,其中鹅湖镇、庄湾乡、瑶里镇、王港乡为负荷增长较快的地区、目前的35kV供电容量无法满足该地区负荷发展需要。35kV鹅湖变电站建于1987年,已运行近30年,许多设备已经老化。众多设备均已为淘汰产品,例如2号主变为SZ9型变压器,10kV高压开关柜为GG1A型,配件损坏无法找到配件进行修复。且鹅湖变现有两台主变均为6300kVA,去年已重载,无法满足N-1要求,加上35kV鹅湖变、瑶里变目前由35kV荞大鹅线T接供电。供电可靠性低,遇故障时极易造成对用户较长时间的停电。预计5月8日投运的110kV臧湾变电站,可以取代35kV鹅湖变电站,节省运行和维护成本。

        110千伏臧弯输变工程总投资为5764万元,这项工程建设将改变臧弯、鹅湖一带无110千伏电压等级的历史,是提升浮梁县东、北部地区电力用户用电质量、可靠性的重大工程,将提升供电能力3倍之多,在浮梁电网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根据国网基建项目标准化建设要求,国网景德镇供电公司将于4月底投运景德镇110千伏臧湾线路工程。在投运前,提前做好臧湾变电站π型接入110KV李家——荞麦岭线路,π入点为原李乔线#21与#23塔附近。线路全长24.5km,全线双回路架空设计。接入时,须将李家——荞麦岭线路停电施工,届时,供给110千伏荞麦岭变电站电源线全部停掉,会造成110千伏荞麦岭变电站全站停电。计划施工限电时间自2018年4月20日08:00到2018年4月26日00:00止,具体涵盖的范围在浮梁县湘湖镇的十四个村委,范围内的655家普通工业用户和21家大工业用户是此次有序用电的主要对象。

        为减少施工停电造成的影响,去年底国网景德镇供电公司就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以最大限度保证用户用电为主导思想,调动电网能够提供的所有资源,最终选择采取用一条35千伏线路接带荞麦岭变的临时供电方式这一最佳方案。由于降压运行,总的供电能力也随之下降三分之二,110KV荞麦岭变电站接带10KV线路工业负荷全部安排限电。

        为确保政府机关、人民生活、医院、学校、交通枢纽、通讯机站、自来水、天然气等用电,不得不采取有序用电的方式。将大工业、非普工业、普通工业的用电只保留保安负荷6天。限电期间,主要影响的是工业生产用电,对周边居民用电、工业照明用电和保安用电基本不会有影响,供电公司也希望周边居民在限电期间尽量节约用电,为此次有序用电取得保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