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社区志愿服务风声水起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近日,为了进一步开展“双创双修'工作,我市社区志愿者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开展多项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生活水平。

        昌盛社区网格志愿服务解决居民诉求

        为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辖区动态,解决社区群众日趋多元化的问题,昌河街道昌盛社区志愿者全部进入微信网格群并把自己的昵称改成工作内容名称,以此方便居民直接@咨询。昌盛社区按3大网格,18小网格划分,楼栋长、老党员、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组成微信群信息员队伍,采集信息、宣传政策,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

        梅家岭社区志愿者在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的安全保护意识、强化安全、提高幼儿的防范意识,也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教育的活动内容,近日,梅家岭社区一同邀请了江西省十佳社区志愿者民警周元凯警官,走进辖区信航花园幼儿园,与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

        太白园街道志愿者张贴公益广告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近日,太白园街道高位推动,将公益广告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牢抓实,集中统一制作了400余幅五小行业文明标语、1200余块小区里弄公益广告,切实解决广告数量不足、密度不大的问题,达到公益广告全覆盖。

        新村街道奥林社区志愿者为小区环境净化亮化

        近日,新村街道奥林社区志愿者为进一步净化亮化小区环境,彻底清除小区“垃圾广告”和垃圾死角,集合部分楼栋楼长及党员自愿者对辖区内无物业楼房一次大清理。大家来到广场北路铭业大厦和奥林花苑,先从楼道及过道卫生开始清理,碰到居民还耐心宣传“双创双修”活动。

        梦园社区志愿者开展小区楼道整治行动

        为了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4月12日下午,昌河街道梦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城管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梦园小区开展整治楼道行动,对小区内的小区草坪、楼道口等处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式的清理。

        前街社区志愿者开展预防手足口病宣传

        为将“双创双修”活动进行到底,增强辖区居民保健知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提高居民广发参与“双创双修”活动,4月12日下午,前街社区邀请里村街道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组织辖区计生协会成员及流动人口,开展“预防手足口 人人有责”知识讲座。

        十八渡社区志愿者夜修路灯

        昌江区新枫街道十八渡社区志愿都对辖区内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安装,并开展夜间巡逻,打造平安社区。

        新峰巷社区志愿者开展“小手牵大手”主题活动

        近日,珠山区里村街道新峰巷社区负责人带领社区计生、民政、妇联、党员志愿者和辖区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开展“共创文明城、小手牵大手”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教育小朋友们要爱护环境、讲文明、讲卫生,为我市“双创双修”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