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省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江西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刘奇在省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4月10日,省文明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突出加强思想道德和乡村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领导赵力平、周萌、吴忠琼,省军区领导李晓亮出席。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育新风尚、凝聚正能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奇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我们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舆论手段,用群众爱听、能懂的语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化为生动实践。

      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突出抓好政德建设这个风向标,着力夯实公民道德建设这项基础工程,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约束保障作用,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忠诚报国、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良好道德风尚。特别是要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表彰活动,深化文明行业、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和“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行动,因地制宜建好“新时代农村文明传习中心(所、站)”,积极推进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进乡土文化建设,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刘奇要求,要着力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精神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等方面创新,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江西省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等文件。会上,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省妇联、省民宗局负责同志作了工作发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