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绿肥面积达到15.2万亩

作者:吴国庆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产量4.65公斤、面积1.1平方米”“产量4.32公斤、面积1.1平方米”......4月8日上午,浮梁县浮梁镇金竹村一块有机稻田里,市土肥站专业人员正在指导该县农技人员对绿肥红花草进行实地测产。随着该村绿肥“5点测产”工作的结束,也标志着浮梁县绿肥测产工作全面完成。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春熟红花绿肥播面达到15.2万亩,超计划50%以上,为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生态改善打下了良好基础。

        红花草,学名叫紫云英,鲜草单产一般可达1500公斤以上,它可以使下一季作物化肥施用量减少20%,每亩节本增效可达60元,是冬季绿肥主要作物。紫云英根部长有根瘤菌,能吸收空气中的氮肥,不但能为作物增肥,还起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稳粮、优供、增效”目标的总体需求,配合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花海经济”,浮梁县以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减肥增效县项目”为抓手,策应化肥“零增长”行动,减少化肥面源污染,大力发展红花草种植,全县完成绿肥种植面积5.6万亩,比去年多2.3万亩。

        从4月2日开始,市、县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王港、庄湾、鹅湖等10个乡镇,对项目示范的10000亩绿肥红花草进行实地测产。测产结果显示,该县红花草鲜草产量平均亩产2236.2公斤,最高的亩产达到3156公斤。

        市土肥站站长方克明介绍,去年以来,景德镇市各级政府及农业部门高度重视红花草种植,把扩种红花草作为我市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和技术指导,红花绿肥播面及长势明显好于上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