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交警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效果显著

作者:吴佳伟 陈佳宜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交警正在对非机动车进行检查

        3月以来, 交警二大队石岭中队在辖区内主要路口开展非机动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 对侵骑机动车道、横穿马路、闯红灯和影响行人通行及影响秩序的各类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整治。通过半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辖区内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已有很大改观。

        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违规乱象的问题,中队按照“双创双修”工作的要求,在昌南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对非机动车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26日16时许,有不少群众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被民警给抓个正着。王小姐是附近的住户,出来上班的时候,因为逆行能省下不少时间,就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尽管被民警开具罚单,但王小姐对交警的处罚表示理解。还有许多市民在机动车道行驶已经习以为常,在看到交警后,仍有不少群众大大咧咧的骑着电动车在交警面前行驶,自然,这些人都被交警拦了下来。

        一直以来,由于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自身法律意识淡薄,随着习惯,怎么方便就怎么来,缺乏公共责任意识,导致部分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不利于营造良好道路交通氛围。对此民警进一步抓好违法当事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当事人进行耐心教育,引导教育其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

        此外, 中队在整个行动中始终坚持 “文明、规范、公正”执法,将文明执法贯彻到整个整治行动中。当日整治行动中队共开具简易程序处罚110起,对于轻微违法行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