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观绿化提升改造正在进行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206国道绿化一角

        道路狭窄、不平整,灰尘大,来往货车多,这是很多人对于206国道我市路段的印象。近年,206国道经过提升改造后,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道路变宽了,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对于过路的汽车驾驶员来说,在这里开车已经成为了一种享受。如今,随着206国道景观绿化的提升改造,这条路不仅更美了,气质也更加不一样了。

        206国道沿线是我市南入口生态景观路,是连接景南景北景西3个高速出入口的重要通道,也是整体展示景德镇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206国道沿线景观提升得到了市委书记钟志生的多次现场指导。昨日,记者来到206国道,亲身感受“化了妆”的206国道有多美。

        记者行至生态路与206国道分叉口(即力帆4S店),这里的道路两边已经种上了树木,道路上红绿灯已经装好并启用。从生态路与206国道分叉口至景德镇南大门互通立交,这段路上的变化比较明显,在生态路与206国道中间绿化带已经做好了,高低起伏且有不同植物装点,打破了人们对城郊的印象,甚至比市区的一些道路绿化还要好看。而从南大门互通立交至鱼丽大道口,这段路上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

        据南京园林建设总公司江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丽阳大道口至力帆4S店共7.6公里,这段路上中间绿化带高低起伏,栽种的植物品种也很多,有银杏、香樟、朴树、栾树、乌桕等,植物的颜色也有层次,有常绿植物,也有开花的植物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景观改造时,这里还保留了原来的一些植物,同时非常注重对原生态的保护。

        昌南拓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景观绿化提升改造是从鱼丽大道口一直到唐英大道,全长20公里,206国道路段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从力帆4S店到鱼丽大道口中间绿化带自去年9月动工至今已经完成了90%,后续还将拓宽生态路,生态路与206国道两边绿化也将进行提升改造。

        另外,此次改造中还有一个亮点,即昌南里环境整治项目,在绿地“瓷碗”对面,该处原为北汽建设弃土场所,土堆落差达到15米,面积达22.6万平方米,2017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该处景观轮廓造型已基本完成,将原有的15米落差土堆降至4米,并形成连绵起伏状,中间深谷结合地形进行平缓处理,根据实际效果计划铺设草皮18.6万平方米,雪松树、桂花树等植被也将陆续进行栽种。据了解,绿地“瓷碗”周边景观打造是昌南拓展区今年工作重点,将我市南大门向北延伸,形成一条靓丽风景线,对提升城市品位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该项工程的进度,昌南拓展区全体干部及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两班倒地工作,即便是过年过节仍有人坚守在一线,一心扑在城市建设当中。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大家也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宗旨,以治山理水为主脉,严格按照山水林田湖一体化考虑,对206国道项目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通过生态修复、美化绿化系统建设206国道绿化项目,打造城市一张新名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