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成就百年经典品牌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千年瓷都景德镇,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底蕴不可撼动。作为我市日用陶瓷龙头企业——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敏建。

        “要把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成百年经典品牌,成为年产值达百亿元的陶瓷企业。”采访中,周建敏信心满满地提出了自己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总体来说,景德镇目前的陶瓷产业不匹配,规模体量小。景德镇未来的陶瓷发展之路怎么走?我觉得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这一发展构想,对目前景德镇的定位非常准确。这个城市的核心就是陶瓷,既然是叫‘重塑’,就是要还原或恢复原有的世界瓷都的理念。”周敏建认为,景德镇要重塑世界瓷都,要重振陶瓷产业,让整个城市的陶瓷规模和体量达到一定的规模;要有龙头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要把景德镇优质的瓷器贴上优秀品牌的标签,发展繁荣与陶瓷相关的产业链。而这些方面都需要政府主导并积极推动。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打造行业领军企业是自己孜孜以求的目标。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百年经典品牌”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努力达成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一规目标,周敏建为企业提出了明确发展思路:“近期:通过资本运作和经营管理,用两到三年时间,提升企业效益,扩大企业规模,夯实企业基础;中期:五年内力争企业上市,将企业打造成国内一流陶瓷企业;中长期:构建大型企业集团,打造陶瓷界的龙头企业,建设世界一流品牌。长期:成就“百年经典”企业,与景德镇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相伴而行。”

        针对中国瓷器在国外难觅踪影的现状,周敏建认为,主要是因为中国瓷器缺少在国外展示的机会,缺少宣传,现有的出口产品也确实不能代表中国水平。为改变这种现状,我们要创新观念,优化企业产品结构,同时也要充满自信,把中国的好东西输送出去,让其走上国际舞台,同时还要借助世界舞台积极展示自己,宣传自己。

        周敏建说:“我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这一行动纲领,我对这一纲领充满信心,非常看好中国制造的发展势头,对中国制造越来越有自信。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现在这些优势我们都具备了,我对振兴景德镇的陶瓷行业充满信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