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刚获批“国家森林城市”市民又添两处休闲娱乐好去处

作者:许晓敏 潘晓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内新建的小屋

        森林公园南门大变样!地下有智能车库

        在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南门,这里早已大变样,以前的黄泥土被眼前成片的绿意所覆盖。

        南门不仅铺上了绿草坪,两边还种上了竹子,大门的左右两边是地下停车场的通道,而在绿草坪的中间还盖了两间极具特色的房屋,里面有卫生间,还能走楼梯直达地下一层停车场。放眼望去,整个南门除了两间房屋外,没有多余的“修饰”,但清新自然的绿色生态自成一道灵动美丽的风景线。走在弯曲的小道上,欣赏绿意盎然的景色,呼吸着大自然最新鲜的空气,妙哉。

        在地下车库,能看到车库分为了ABC三个区域,车库很大,标识清晰,而且还采用了智能停车系统。该车库有304个车位,而且还将拿出部分车位提供给广大市民预约。市民通过手机固定APP可以实时查看车库车位情况,如果进行了车位预约还可通过手机直接导航至车位上。如果没有下载APP,地下车库有智能标识,可提醒车主哪些地方有空余车位。

 

松涛公园内的木板路

        松涛公园即将建设完工 预计本月下旬对外开放 

        位于马鞍山路口的松涛公园封闭施工已有些时日,记者11月6日上午到现场采访时,公园外仍被蓝色的铁皮围挡着。在一名施工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得以进入公园内部一探究竟。

        走进公园,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假山,沿着假山左侧的楼梯拾级而上,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几名工人在四周各有分工,和水泥、切割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据现场的一名施工人员介绍,公园里的咖啡厅已经建设成型,工人们正在建的是咖啡厅的平台,预计月底就能完工,届时公园也将对外开放。

        公园内有石子路、石板路、木板路。因为高度和方位的缘故,每条路上的景致各有不同。记者注意到,公园小路旁的灯柱都是新装设的,上面的保护袋都还没拆。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绿化植物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不时还传来几声小鸟的啼叫,十分惬意。工人陈师傅正在给路面铺设鹅卵石,陈师傅说,他是今年2月份来到公园工作的,从刚开始建咖啡厅、粉刷墙面、再到现在铺路他都有参与。“我们每天早上7:00开始工作,到中午11:30,中间休息一个多小时继续工作到下午5:00。现在我们做的已经是收尾工作了,给小路铺上鹅卵石、补种草皮、之后把摄像头装上,公园很快就能完工”陈师傅说。

        据了解,松涛公园建于上世纪80年代,后来因施工出现问题,导致鲜有人问津。之后公园也陆续修建过几次,可最终都不了了之。而这次的修复工作,是政府工作报告内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推进城市“双修”,拓展市民休闲空间的民生工作之一。项目聘请的是国内优秀团队——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编制松涛公园及周边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公园内的景观设计。虽然说松涛公园目前仍在施工,公园里显得有些杂乱,遍地都是落叶,不过置身其中,依然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一个舒适、幽静的地方,市民又添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