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深受鼓舞 更感到责任重大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我是一名普通的陶瓷贴花工人,从贴花工段的工段长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全省、全国劳模,再到以当地表身份参加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心真的是感慨不已。”提到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情,邱赛珍格外激动。从北京回来后,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成为邱赛珍的主要任务。

        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作为十九大代表,邱赛珍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参加十九大会议,二是参加大会秘书处组织的党代表通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字正腔圆,从上午9时到中午12时30分,整整三个半小时没休息一下,中途就喝了一两口水,这些细节,让我深受感动。”邱赛珍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造性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等重要论述。这些内容,说出了普通劳动者的心声,令人深受鼓舞。作为十九大代表,邱赛珍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做好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班组姐妹努力钻研贴花技艺,让国瓷更漂亮,更受欢迎。

        采访中,“感动”和“责任”是邱赛珍提及最多的两个词,作为十九大代表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她的重要工作。邱赛珍说,十九大会议期间,在江西代表团的驻地宾馆基本没人走动。每天的会议结束后,很多人白天、晚上都很自觉地在宾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我站在了党代表通道上,回答全国媒体记者提问。当时真的格外紧张。我不断在心里跟自己说‘邱赛珍你行的,一定要加油’。”邱赛珍说,也许是从未有过如此经历,在全国观众面前回答记者提问,对她来说确实是一次考验。

        “10月23日晚,我接到了不少市领导的电话鼓励和真情问候,这让我鼓足了勇气。”邱赛珍表示,参加党代表通道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党代表通道的十九大代表,不仅代表江西,代表景德镇,更代表中国共产党形象,因此,一定要出色地完成任务。

        从北京回来后,邱赛珍迅速投入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无论是专题学习报告会上,还是和班组工友在一起工作时,邱赛珍都会说出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切身感受,同时向大家讲述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

        “参加十九大会议,必将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记忆,作为十九大代表,我必须带头学习、宣传好十九大精神。”邱赛珍表示,自己一定珍惜荣誉,把握机遇,和同事一道把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