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都工匠”评选第四场——制茶类现场演示昨日上演

作者:潘晓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比赛现场,选手正在认真制作茶叶

        经过初步发酵的茶叶放在加热的锅中,制茶师傅们用手反复翻炒,揉搓。在高温的的作用下,比赛现场茶香四溢。10月25日上午,2017“瓷都工匠”评选第四场——制茶类现场演示在陶瓷工业园区宝石商贸街孚钉品鉴中心进行,3位制茶高手同场竞技。

        制茶类现场演示的评分分为两部分。参赛选手用同一批次发酵的茶叶进行理调定型,这主要考察的是选手们的现场制作水平。3位茶叶界的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操作手法是否规范、工艺是否合理、操作的分寸是否得当都有着严格的评判,这部分占选手总分的60%。第二部分,评委对参赛选手理调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打分,这部分占选手总分的40%。比赛当天,几位外地来景德镇游学的茶业同行也来到现场观摩,选手们手工制茶的技艺以及对传统工艺的坚持令他们赞叹不已。

        景德镇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项代法是当天现场演示裁判组的组长。他表示,通过“瓷都工匠”的评选可以激励大家对茶叶制作工艺精益求精,大家都会不断去提高自己。其次,此次评选对整个茶区的茶叶加工水平也会有所促进。“景德镇素来有‘一瓷二茶’的说法,茶文化在景德镇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如今我们要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陶瓷和茶叶就是景德镇的两张名片。因此,“瓷都工匠”能让茶行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人才参与进来,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项代法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比拼,制茶类现场演示顺利完成。至此,2017“瓷都工匠”评比现场演示环节(占总分30%)已全部结束,下一环节为网络投票(占总分30%)。最后,大赛领导小组和专家将经过最终评定(占总分40%),决出各类别的“瓷都工匠”。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