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老南河截污干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作者: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方家山桥下,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

        近年来,东城区老南河水质污染问题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今年,我市老南河截污干管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改善老南河水质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双修”试点城市必备内容之一。

        昨日,记者来到老南河截污干管的施工现场,在方家山农贸市场后方的河道内,挖机和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劳作。经介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挖机对老南河内的淤泥、杂物进行清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清淤工作结束后会在地下铺设截污管道,防止污水直接流入南河水中。

        据了解,老南河截污干管项目包含防涝系统、蓄洪湖、两岸2.5Km截污管和河道拓宽以及湿地公园等四大建设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北面游湖道排水沟砌筑已完成,引流管工程量完成80%。湖心亭垫层和柱浇筑,栈道垫层、园路碎石层铺设已经峻工。南河清淤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能基本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南河水环境容量,构建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三位一体的环境系统。

        此外,城区生活污水不再通过新厂、老鸦滩两个排涝站流入南河,南河水质得到明显提升,为景德镇市开展“双修”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