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相聚瓷博盛会 共谋创新发展

作者:喻帆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9

         昨晚,市长梅亦在紫晶宾馆会见了前来参加瓷博会的日本有田町町长山口隆敏、韩国利川市副市长李元荣、荷兰代尔夫特市副市长菲瑞·福斯特、意大利法恩扎市副市长多米奥兹·皮罗迪、法国利摩日市副市长伊莎贝拉·德布以及加拿大华人投资与企业家协会等十个国外城市政府代表和重要华人华侨代表团。副市长张良华、市政府秘书长张维汉参加会见。

         梅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外宾出席瓷博会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景德镇千年窑火,万里瓷路,陶瓷文化悠久厚重,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千百年来在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方面扮演了重要桥头堡角色。如今的景德镇,在陶瓷技艺和文化传承中不断创新求变,吸引了世界各地陶瓷爱好者前来追逐梦想、实现理想。当前,我们正积极借助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友好城市、瓷博会等平台进一步拓展开放空间,深化国际合作。连续举办14届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为世界各地陶瓷学术人士和能工巧匠搭建了交流合作、激发灵感的重要平台和陶瓷嘉年华。随着瓷博会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外陶瓷企业和有识之士通过这扇“窗口”了解景德镇、发现商机、获得成功。衷心希望本届瓷博会为我们开启新的合作之门、发展之门,在共谋陶瓷产业创新繁荣、扩大文化经贸合作以及推动青年互动交流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嘉宾在景德镇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景德镇的优美生态,体验景德镇的文化气息,领略景德镇独具魅力的历史韵味,进一步了解并爱上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

        会见时,梅亦还与外宾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互赠纪念品。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