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话·2017何炳钦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

作者:吴立群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8

        昨日上午,《瓷话·2017何炳钦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开幕式。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到会并讲话,景德镇陶瓷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秦锡麟,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景德镇学院院长、教授陈雨前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江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金星,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等。

        张春萍指出,何炳钦先生陶瓷艺术展是2017年瓷博会组委会系列活动之一,何炳钦先生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创新与求变始终贯穿于何炳钦陶瓷艺术生涯始终,由何炳钦先生设计的南昌万达茂外立面青花瓷图案艺术得到很多省领导的高度评价,这既是对景德镇瓷文化的赞美,也是对何炳钦先生在陶瓷艺术设计领域创新精神的赞誉。

        张春萍强调,艺术需要创新,时代呼唤创新。在何炳钦先生的陶瓷艺术作品中,能感受到中国传统审美的气息、也能感受到锐意革新的气息。正是这些气息,一代代推陈出新不断把中国文化推向更高的境界。当前,国家正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景德镇,传承和创新传统陶瓷文化,用陶瓷艺术品去讲述中国故事,对陶瓷艺术家来说,是责任,也是使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促进对外交流,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