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千余名环卫工开展灾后清理大会战

作者:王宇俊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环卫工人冲洗路面

        昨日凌晨,连日来暴雨让江河堤坝遭受了严峻考验,也给城市道路、环境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昌江水位逐步下降,城区积水退去,各种垃圾、杂物和大量淤泥暴露在各条主次干道上。珠山区净化家园灾后清理大会战由此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大水退到哪里,战场就在哪里,我们的清淤、恢复工作就做到哪里。”当日上午9:00,笔者来到陶阳北路别克4s店涵洞附近,看到10多名环卫工人一字长蛇阵排开正在将路沿上的淤泥铲入清运车内。在清理淤泥过程,淤泥水有的溅在工人脸颊上,有的溅在工人衣服上,他们却丝毫不顾继续忙着清理淤泥。笔者在现场碰见环卫工李师傅,他告诉笔者:“家里被淹了,东西都没来得及搬,接到了灾后垃圾清运的命令后,就来到了这里。”像李师傅这样家中受淹的环卫家庭有83户,但他们都义无反顾投入到灾后清理工作中。

        上午10:00,笔者来到斗富弄沿江东路附近,看见一辆大型机械化压缩式垃圾清运车正停放在那里。据了解,中渡口垃圾中转站被大水淹没,一时无法正常使用,但是垃圾中转清运工作一分钟都不能停。他们马上派出了这辆清运车来清运垃圾,解了燃眉之急。

        随后,笔者来到斗富弄昌南阁附近,看见该路段淤泥较厚,且淤泥中有大量杂物,5名环卫工人先将大部分淤泥和杂物铲除后,2辆洒水车随即再进行冲洗。为了方便市民行走,还对该路段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处理。在清理工作中,环卫工人们对清扫不便的下水道口杂物,他们用双手一点点地将沟眼中的杂物和淤泥清除。

        据悉,为了使灾后垃圾能够尽快得到清理,珠山区环卫局出动了环卫工人1000余名,投入300辆小型电动垃圾收集车、20辆洒水车、 15辆大中型道路清洗车、 8辆大型压缩式机械化垃圾清运车、 7辆大中型垃圾清运车、4辆中小型铲车。截至目前,共清运垃圾1500多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