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作者:余乐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随着“四轮电动车”上路和二轮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的现象不断出现,其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昨日上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执法支队与市交警支队联合执法,针对“四轮电动车”和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现象进行整治,并对电动车安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

        当天,联合执法队伍在马鞍山、豪德和里村电动自行车经营市场的20多家经销店铺进行检查,对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要求立即整改,并向销售电动车的店家告知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GB17761-1999的标准要求。

        另外,执法人员对过往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员分发《城乡环境大整治进行时——坚决取缔“四轮电动车”上路和二轮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单,向人们说明使用违规四轮电动车和二轮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可能造成的交通危害,并且对二轮电动自行车安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和销毁。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有一店家售卖电动四轮车,执法人员对店家进行警告不允许出售这类电动车。据了解,这类电动车由于没有纳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无法上牌和购置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受害人的权益没有任何保障,难以获得赔偿,还会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源头管理和路面整治并重,从禁止生产销售,到严查违规上路,从各个环节寻找治理突破口,坚决遏制和杜绝“四轮电动车”违规上路和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一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店家20余家,拆除并销毁电动车遮阳伞60余个。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