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来景解析江西高考综合改革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19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江西最新高考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将取消文理分科,到2021年高考时,高招生考试将按照“3+3”标准进行。昨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雪平等专家来我市解读江西高考综合改革政策。

        刘雪平说,改革后的高考将打破文理分科制度,成为“3+3”模式,高考成绩=语数外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学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即语文、数学、英语+考生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选3科考试。其中,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每门150分,外语一年中还可以考两次,取分数最好的一次,作为考生的高考成绩。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涵盖所有科目,高中课程方案设定的14个科目,要求学生在3年内修完,合格性考试时间分散在高中三年,原则上安排在每年的6月份和12月份,做到随学随考随清。

        等级性考试实行科目6选3,即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其中3科参加等级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各科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呈现方式为“合格/不合格”。等级性考试各科卷面分为100分,考试成绩根据事先公布的比例,呈现为ABCDE五个等级,其中E等级为不合格。

        将来,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条件。各高中学校要尊重学生的选择权,不能代替学生做出选择、强行编班;各高中学校要根据学生选科的需要,调整教学组织方式,满足学生选课要求,把走班教学落到实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