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糖尿病分级诊疗昨起正式启动

作者:余乐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8月22日上午,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宣传活动在珠山区太白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我市糖尿病分级诊疗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委组织,珠山区卫计委、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联合举办。

   在太白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现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为160余位居民免费监测血压、血糖,预约登记糖尿病患者25人次,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200余本。通过本次宣传义诊活动,让市民们了解了糖尿病的分级诊疗知识,促进了人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在糖尿病分级诊疗实行后,我市糖尿病患者就医时可享受哪些便利和实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其日常治疗和管理多数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开展,而糖尿病危重的患者,考虑到病情比较严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法承担,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治疗和并发症的筛查,治疗稳定以后再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管理,减少医院的治疗压力,并且让糖尿病、慢性病得到管理。

    据了解,我国目前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亿人,但治疗率仅为33.4%,控制率为30.6%,糖尿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而糖尿病分级诊疗是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大突破口。

   工作人员介绍,糖尿病发病人群大、知晓率低、并发症可怕,所以糖尿病、慢性病一旦得到管理,并发症下降的同时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提高,且社区综合管理能使患者了解糖尿病知识,自觉地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会自我管理和监测血糖,从而控制了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而对糖尿病的早期治疗,可以有效控制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