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高温“炙烤”瓷都 花草树木直“喊渴”

作者:殷志斌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园林工人顶着烈日工作

   连续多日高温,瓷都各处暴露在阳光下的花草树木也开始吃不消,在“炙烤”之下直“喊渴”。7月28日,记者在市区迎宾大道、人民广场等路段看到,市园林局采取修整、剪枝、浇水,结合喷洒防蒸腾剂和打吊针等方式,为市区绿植“降温”、“解渴”。

园林职工挥汗如雨 忙给绿植“降温”

    近来,我市气温持续走高,城区绿化苗木面临严峻考验,市园林局干部职工一直坚持在绿化养护一线,为市区绿植“降温”。

   据悉,市园林局近期出动了局下属的一、二绿化大队对全市的绿化带和行道树木进行适量修整和剪枝,减少苗木水分的蒸腾量。针对市区内的名贵树木和保护树木,由于不能破坏其树木外形,不能采用修整、剪枝的方式,园林局采取特护措施处理,除按时浇水外,还定期喷洒防蒸腾剂和打吊针为其“降温”。相关的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夏季结束,以保障全市绿化苗木安然度过炎夏。

   此外,市园林局下属绿化二队负责全市10多万株行道树的养护管理,而夏季的树木修剪和抹梢更是重中之重,由于作业需要,他们经常在高空作业平台上一站就2—3个小时,常时间的站立和高空爆嗮,中暑时有发生,队员们经常开玩笑说:“我们喝的十滴水比白开水都多”。

定期浇水、修剪 确保绿化美观

   据介绍,目前我市绿化养护面积有100多万平方米,园林局负责养护面积达60多万平方米,全部由下属绿化一队负责,由于夏季植物生长繁茂,如不定期浇水、修剪,不但长势难看影响美观,还会脱水枯死,为此绿化一队整个夏季将会对负责养护的60万平方绿化带进行5—6次修剪和定期的浇水作业,因此整个夏季的养护面积将总共达到300多万平方,全队每人修剪面积高达近10万平方米。

    7月28日,记者在人民公园看到,新铺设的草坪由于面积太大,公园管理方特别安排了两位工作人员接上水龙头,为被晒的草坪补充水分,“这么热的天,每天都要浇水才行。”

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加上夏季工作和苗木浇水等因素,园林部门一线职工常常早上6点就外出作业,11点才结束,晚上6点又开始工作,直到晚10点,“夜间的浇水工作,暑气蒸腾,蚊虫叮咬,一身湿透下来,也不知是汗水湿透还是被水湿透。确实很辛苦。不过,为了全市绿化美观,也值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