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洪水袭城 交警全警上路保畅通

作者:余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23

交警在路面维持交通

   19日、20日的洪涝灾害虽然已经过去,但是两天来的抗洪救援画面依旧印在每个经历者的脑海中不曾忘却,我们记住了日夜驰援的消防官兵,记住了开着越野车、冲锋艇救人的热心市民,也记住了在洪水前不肯退让一步的“黄马甲”们——交警。

交警全警上路投入抗洪一线

   6月19日凌晨开始,我市普降暴雨,市区多处内涝,部分路段交通受到影响。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直至洪水退去,市区被水淹影响道路通行的路口20余处,完全不能通行的路口有10余处。

   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6月19日上午7时启动汛期交通管控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在支队领导的靠前指挥下投入到抗涝一线。

   在洪涝期间交警不但加大了对道路的巡查力度,还实时关注涝点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通过预先分流车辆、路网局部管控、提示司机绕行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暴雨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此外,及时发布实时交管信息,采取巡逻喊话和设置警示标志等方式告诫车辆和行人远离深水区、注意安全通行。在做好交通管控工作的同时,交警部门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800余人次,帮助转移受困群众80余人,推移、拖离被淹或熄火车辆150余辆,帮助中考学生40余人,为车主捡回被水冲掉的车牌30余块。

洪水退去交警助力重建

   洪水逐渐退去,全市各地也开始重建工作,交警部门也不轻松,各个大队中队都投入到恢复交通、帮助重建的工作中。

   21日,中华北路一小路段水灾过后清理垃圾现场,环卫车、电力抢修车纷纷涌来,市交警一大队太白园中队及时调整勤务方案,采取“清淤到哪里,管理跟进到哪里”的措施:一方面抽调布置在外围的警力到各个清淤现场管理;一方面派出清障车辆紧急拖离影响道路的车辆。同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支队,并对清理路段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安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