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5月24日上午,市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井冈山大学原校长、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张泰城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中,张泰城作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纵深、实践导向。他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这一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从山沟里有马克思主义、边界红旗子始终不倒、理想信念高于天、为主义而牺牲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述了井冈山精神形成的厚重历史,讲述了革命先辈对井冈山精神的艰辛探索,讲述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

    钟志生强调,要扎扎实实学。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这也是“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的原因。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就要始终高扬井冈山精神的伟大旗帜,不断筑牢我们的马克思信仰。要了解历史,认知井冈山精神;要把握内涵,领会井冈山精神;要结合实际,践行井冈山精神。

    他强调,要认认真真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取得实际成效,关键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着力解决党性修养弱化的问题、着力解决规矩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奋斗意志退化的问题。要踏踏实实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既是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更是平时的表现和作为。“光说不练假把式”,理想信念强不强不光嘴上说说,重要的还是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动力、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团结协作的动力。

     会上,市领导史文斌、吴龙强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