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中国旅游日 瓷都活动多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5-22

系列活动启动

    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民旅游的新时代,旅游,已经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城市的白领、蓝领,还是农村的老大爷、老大妈,“说走就走”成为一种常态。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我市在昌江广场启动2016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剑平,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汪剑平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将其作为塑造城市“形、实、魂”和“打造三张新名片”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作为景德镇扩大对外开放、走进世界、融入世界、与世界对话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并提出了“建设旅游名城”的发展定位。他说,实现这一发展定位,需要我们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推出更多以陶瓷为主题的旅游项目。我们去年评选了十大陶瓷文化景观,今后还要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融合创新,打造更多地标性旅游文化景观,打造更多畅销全球的旅游文化产品,打造更多有国际风范、中国气派、瓷都特色的龙头旅游企业,推动景德镇旅游产业集聚发展、转型升级;积极融入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和“互联网+”时代,加大旅游形象的宣传和营销,进一步打响世界瓷都、千年古镇这块金字招牌。

    汪剑平希望,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旅游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让旅游更好地走进普通百姓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景德镇、认识景德镇,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走进景德镇、爱上景德镇,使景德镇成为世人向往的美好家园,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靓丽名片,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名城!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景德镇手绘旅游地图揭幕,宣布了景德镇旅游形象征集口号活动的获奖名单。据了解,旅游形象口号是旅游品牌的灵魂,是旅游品牌得以传播的名片和声音。2016景德镇旅游形象口号征集大赛自4月12日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十多个省市市民的关注,共收到接近6000份投稿,经过激烈讨论综合评定,专家评选组鉴于百条网投口号未有一条能完全体现景德镇旅游精髓并朗朗上口,决定一等奖空缺。二等奖一名,口号是“景德镇,让世界陶醉”,三等奖三名,口号是“认识china,从瓷开始”,“千年古镇,五彩瓷都”,“陶醉世界,瓷名天下”。

    同时,活动还启动了2016景德镇陶瓷旅游商品创新大赛和景德镇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

“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现场热闹有序

有人想参赛 有人咨询去哪儿玩

    在昨日的旅游日系列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及旅友慕名前来咨询,现场热闹有序。

大赛吸引旅友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德镇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吸引了不少景德镇旅友的关注。

   景德镇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围绕“千年古镇 五彩瓷都”这一主题面向旅游业界和社会公众征集以景德镇为目的地的定制化、主题化的旅游线路产品。参赛旅游线路产品可立足国际、国内不同客源地市场,挖掘景德镇四季旅游特色,结合自驾游、团队游、自由行等多种方式,研发陶瓷体验、文化民俗、游山玩水、餐饮美食、蜜月度假、会展商务、高端休闲等多种主题,深度整合景德镇旅游资源,开发出个性化、主题化的旅游线路产品,以推动景德镇旅游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拉动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景德镇旅游。

一位姓徐的旅友告诉记者:“这个大赛很有意思,我经常参加自行车团队游,对景德镇的旅游线路很熟悉,我回去和旅友们探讨探讨,设计出一条比较好的旅游线路出来,希望今后到景德镇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旅游日市民忙咨询

    活动现场,我市各旅游景点30余家参展商还举办了旅游咨询活动,众多市民来到现场咨询旅游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30余家参展商主要以图片展及宣传册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景德镇旅游的发展成就。同时,市旅发委咨询台携带展品面向市民进行全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展示推介,吸引市民关注景德镇旅游产品,提高旅游出行兴趣。

    一位想去怪石林游玩的市民对记者说:“现在景德镇的旅游景点越来越多了,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过,比如怪石林,听朋友说很好玩,我打算这个周末带孩子去玩一下。”

相关新闻:

我市又多了一家国家3A级景区

双龙湾生态农业园举行国家3A级景区揭牌仪式

    5月19日,景德镇双龙湾生态农业园荣获国家3A级景区揭牌仪式举行。

   景德镇双龙湾生态农业园位于浮梁县庄湾乡古铜桥,距市区20公里,紧靠景瑶线,交通十分便利,昌江支流贯穿而过,园区面积2300亩,是一个集旅游、休闲、餐饮、特色种养、农家乐,体验和瓷、茶、红色、民俗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

市旅发委主任余志华出席仪式并为景区揭牌。

   该农业园建设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生态立园、科技兴园、产业强园、旅游活园”的发展思路,以乡村休闲文化旅游为主线,融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农业、生态家园和生态科技功能于一体,规划起点“高”,观念“新”,特色“明”,实现园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乡村休闲文化旅游示范园。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