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让非遗与校园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作者:朱唯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20

    10月18日上午,瓷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国家非遗制瓷技艺进校园暨现代学徒制陶艺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江西陶瓷工艺美院举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张兵、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谢光华、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江西省工信委副巡视员胡桂香,市领导沈薇、张春萍、卢正大,与国家非遗手工制技艺传承人、陶瓷艺术大师及部分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张兵在致辞中说,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的历史教育、信仰培养、道德渗入、文化认知、技艺传递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功能与作用,而且能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校园的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在建设非遗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卢正大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做好实施规划;积极探索和总结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在启动仪式上,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学生代表向2014年的16名现代学徒制授徒大师答谢、献花。与会领导为学院新增的8位国家非遗制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导师颁发授徒导师证书和客座教授聘书。经过全院层层选拔的近30名优秀陶瓷专业学徒还向导师献花,各位导师向学徒颁发收徒证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