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端午 你我同行 ——致景德镇市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在我国重要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浓郁情怀,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送温暖献爱心,过暖心端午。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城乡贫困户、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为对象,深入基层、社区、学校和家庭,广泛开展助老、助残、助困、助学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心传递温情,用情带去欢乐,让互助互爱、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成为节日靓丽风景。

  二、摒陋习树新风,过文明端午。

  从自身点滴做起,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文明餐桌做起,少聚餐、吃熟食、禁野味,倡导“公筷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文明出游做起,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从房前屋后做起,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三、重安全促和谐,过祥和端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复风险依然存在,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不参与、不倡导、不发动、不组织聚集性强、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易诱发险情事故的包括端午传统习俗赛龙舟等群众性活动,主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科学有序配合当地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交通疏导、应急救援、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营造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

  全市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端午佳节,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良好的环境保证。

景德镇市文明办

2020年6月19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