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微倡议 | 从我做起、践行文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好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全面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宣传员

  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市委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实施科学防控,做到精准施策。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教育干部职工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和宣传防控信息,不轻视不恐慌、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虚假信息,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市民共同参与防控。

 

 

  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示范员

  各级文明单位要大力呼吁全体职工少外出、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以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拜年;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讲科学、讲卫生:保持环境卫生,常通风,勤洗手,规范戴口罩,不乱扔口罩等垃圾;养成科学饮食习惯,不食用未熟透的肉类产品,不食用野生动物。

 

 

  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先锋员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防疫公益宣传工作,帮助群众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要响应号召,关爱社区需要帮助的群体,点对点提供食品、药品代购,做好心理咨询抚慰等紧迫、必要、安全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防控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四做好健康瓷都建设的守护员

  广大市民朋友要配合社区(村委会)做好摸排工作,如实告知情况。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重点地区返景人员主动做好登记、观察。如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请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身边如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重点地区返景、来景人员,请即刻报告所在社区(村委会)。

 

 

  五做好文明家庭健康的监督员

  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要守住家庭防线,守护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践行文明,奉献爱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2020年1月29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