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城市创建,你参与了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你

有没有感觉到身边细微的变化

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

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

公益广告宣传,如影随形

整座城市,洋溢着满满的文明氛围……

做文明城市里的文明人

展现文明城市好形象

这些文明常识你都知道了吗?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哪些好的主题活动?

  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和中秋......“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暖心的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精彩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优秀童谣征集、经典美文诵读、红色经典演绎大赛等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哪些主题属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

  文明排队礼让、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旅游、文明出行、雷锋精神......这些都算!

 

  ♥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可以做好哪些活动?

  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和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弘扬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新风尚。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有哪些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全面实施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随着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不少交通参与者的习惯,从公交车、出租车到私家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车辆越来越多,文明礼让风尚已蔚然成风。


  开展万名志愿者助推双创工作,全市各单位、各行业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实践活动。

 

  ♥ 创建文明城市,市场经营者应如何做?

  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明码实价、公平交易。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短斤少两。  

  规范经营,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不违章搭建,不私拉乱接,不乱张贴,不出店经营,卫生状况良好,保持经营场所优美、安全、整洁、有序。

 

  ♥ 创建文明城市,广大市民应如何做?

  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参与改造环境、移风易俗的文明实践,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主动参与所在单位和社区开展的争创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活动中去。  

  从文明语言、文明办事、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居家、文明网络、文明交通着手,为创建有序、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公共秩序增添正能量。 

 

文明城市创建 

你参与了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