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首 页 图片动态 要闻 文明播报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新风 领导信息 我们的节日   文明微博 人文瓷都
新闻头条 宣传动态 公告公示 联盟联播 视频瓷都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文明风采   瓷都人物 原创评论
景德镇市“瓷都好人”推荐表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作者:

推荐类别:助人为乐

姓名

汪驾群

性别

出生

年月

1983.6

 

民族

文化

程度

大专

政治

面貌

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

或家庭住址

浮梁县西湖乡西湖财政所

身份证

号码

360222198306060012

联系

电话

 

四载春秋  倾心帮扶

——浮梁县西湖乡财政所汪驾群关爱孤寡老人的故事

汪驾群,男,中共党员,1983年6月出生,浮梁县西湖乡西湖村人,现担任西湖乡财政所副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汪驾群一直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他有着一颗最朴实、最真诚的善心,乐善好施、乐于助人。

从江西省财政税务学校毕业后,二十岁的汪驾群便考入了西湖乡财政所,上班至今一晃已然十余载。一家三口,爱人带着孩子在县城,他则长期工作在西湖乡。虽然长期两地分居,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乐于助人的故事在单位上众所周知。四年前的一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汪驾群认识了西湖乡一个边远村的孤寡老人----王春光,从此他们之间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得知王老大爷无儿无女,平时生病也没人照顾,以致身体状况愈来愈差,汪驾群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四年如一日,只要有空余时间他就前往探望,无怨无悔。

平时多关心。2017年在乡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王老大爷住进了西湖乡敬老院。靠得近,汪驾群更是时不时的跑去探望。冬天来了,他担心王老大爷睡觉的棉絮不够厚实,掏钱为老人更换;夏日时节,敬老院里蚊虫多,他送去蚊香、灭蚊水,陪老人说说话,和老人一起外出散步。汪驾群常说,老人不仅需要吃好、喝好、穿好,更需要的是关心。老人最怕孤独,有人陪伴着聊聊天、散散步,是最快乐的事。在敬老院,王老大爷只要听到汪驾群来了,那心情,相当的高兴,甚至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来。

生病时多关照。王老大爷由于长年缺少关照,身体不怎么好。4月初,因病情严重王老大爷又住进了医院。入院手续是汪驾群办的,送饭给老人是他,与老人聊天也常常是他,出院时办理各种手续,不消说,自然还是他。西湖乡离县城约80公里,王老大爷是在县城医治。身为财政所副所长,汪驾群工作也相当忙碌,没办法天天照顾老人。为此,他再三嘱咐妻子,一定要多去医院探望老人。周末,他在家做好饭,就第一时间赶去医院,为老人送饭、端茶倒水。在聊天时,汪驾群告诉老人:“不用担心治疗费用,只管安心养病,有事我担着。”一个多星期后王老大爷康复出院。当旁人问起这次住院的经历,王春光老人竖起大拇指:“小汪真好!”

过节多探望。逢年过节,汪驾群总会置办一些王老大爷爱吃的糕点水果。春节期间,他担心老人一个人很孤单,便与家人商量,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中秋佳节,他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买了月饼和老人爱吃的水果前去看望。王老大爷眼里泛着泪光,脸上却挂着笑容:“你不用总是惦记我。上班忙,单位事多,家里也要照顾,不要累坏了身体!”

对待一个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汪驾群给予了王老大爷无私的爱、无限的情。长达四年的相处,王春光老人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隔三差五的,王老大爷就想他,想见他,时常给他打电话。汪驾群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照顾老人是每一个晚辈的责任与义务。”他也会一如既往的做下去,如果条件许可,他将照顾更多需要关爱的老人。希望身边的人都有一颗崇德向善之心,让孝道这一美德折射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宣传动态 >>更多
•  珠山区南河社区多方联手“百日大...
•  志愿者助力半边街社区清理“牛皮...
•  珠山区新厂街道:多社区开展全民...
•  新厂街道开展“健步走、美生活”...
•  “百日大会战”大家齐参与
•  拾金不昧做人、言传身教为母
•  景德镇市税务局召开迎“八一”建...
•  市行管委高标准推进新中心“双创...
  文明播报 >>更多
•  《景德镇文明12条》解读
•  扶贫从“微”入手——江西省乐平...
•  新厂社区开展“双创双修共参与”...
•  我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宣传...
•  【双创双修】社区共建 志愿服务...
•  《文明洎阳行》洎阳街道开展系列...
•  20余年分离终相聚 新枫街道民政...
•  水务公司战高温保障居民用水
  主题活动 >>更多
 
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景德镇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