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城市雕塑倡议书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日,我市在珠山大桥护栏墩上安装了一组“景德镇72道制瓷工序” 青铜群雕作品,供人参观品鉴,寄托情思。这组青铜群雕作品,彷如我市城市形象的点睛之笔,对于美化市容环境、昭示城市变迁、传达审美情趣、陶冶人们心灵,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教化功能。为有效弘扬陶瓷文化,展现瓷都人民良好的文明素质,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一、遵守公德,以身作则。每个市民都要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爱惜这组群雕作品,不损坏、不破坏,以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身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是这些雕塑作品的“主人”,都应该像爱护自己家里的财物那样去小心地呵护它、善待它。
    二、尊重劳动,呵护成果。这组青铜雕塑作品工艺十分精细,要求十分严格,每道工序都像制瓷一样复杂。项目启动以来,我市众多陶瓷雕塑艺术家齐聚一堂,起早贪黑,精工细作,付出了很多艰辛。可以说,作品凝聚了艺术家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力量。呵护这些作品,就是对艺术家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对瓷都陶瓷文化、陶瓷历史的尊重。
    三、履行义务,监督规劝。广大市民要自觉履行公民义务,爱护公共设施,告别不文明陋习,严于律己,积极监督,对损害群雕作品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以实际行动践行景德镇精神,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了使我市的城市环境更加美好,进一步提升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和尊重这组青铜雕塑作品,爱护和尊重城市雕塑,爱护城市的每一处公共设施,让文明之风吹遍我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景德镇市文明办 
                                                                                                                                  2015年8月27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