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关于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6-03

各县(市、区)文明办、红十字会、献血办,各级文明单位,市各有关单位: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现就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广泛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也是开展道德实践、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对于保障全市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体健康,控制经输血传播疾病,特别是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无偿献血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对开展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和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二、精心组织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广泛动员部署。全市各单位要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教育和组织管理,充分利用会议、专栏、网络、培训、讲座、宣传资料等方式,动员健康、适龄人员自愿献血。在开展无偿献血的前3-5天,市献血办、各县(市、区)文明办要采取电话或登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文明单位进行前期无偿献血工作的动员及宣传。各单位对无偿献血知晓率要达到85%以上。
  
 (积极开展活动。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集中献血活动。各文明单位要指派专人与市献血办工作人员对接,及时配合献血办工作人员下发无偿献血活动相关文件及宣传资料,对单位献血人数做好指导性安排。在活动开展前务必做好单位献血人数献血地点停车场地、献血车接电等后勤保障工作,活动现场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对参加无偿献血本单位人员可给予适当的营养补贴、奖励或休息,通过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市献血办要做好服务,配合文明单位建立无偿献血档案,对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个人,我市将按照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的有关规定择优进行表彰或申报上级表彰。
  
 (努力营造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做好无偿献血的公益性广告和公益性宣传,对无偿献血先进典型进行跟踪报道;文化部门要在影剧院和送电影下乡中,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城管、交警、供电部门要协助做好采血车的停放、广告牌的设置、采血车供电等工作;卫生部门要大力普及血液科学知识,消除人们认识上的误区,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献血理念;市献血办将及时公布无偿献血与供血形势,认真回应社会关切。

(四)落实考核指标。各级文明单位要高度重视,每年至少要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大型集中献血活动,年度无偿献血人数要达到本单位总人数的20%(注:总人数20%是指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工作人员,即领工资的在册人员)。所有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指标需在年底前完成,市献血办将在次年元月初对各文明单位完成情况进行复核。每月初,市献血办根据《全市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名单及时间安排》统计好上月各文明单位完成情况,届时将及时反馈各县(市、区)文明办。每月10日,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对上月未完成的单位进行系统内及挂网通报。
    三、建立健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要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抓不懈,并把其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在申报文明单位时,应提供由市献血办认可的单位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情况和职工献血花名册。市文明办将无偿献血情况纳入考核计分,确保将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市献血办要完善献血者及亲友临床用血返还报销制度,切实兑现政策承诺。

 

附件:1、全市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名单及时间安排

      2、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情况反馈表

      3、全市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情况统计表

 

 

                                 景德镇市文明办

                                      景德镇市红十字会

                                 景德镇市献血办

                                          2015年5月13

 

附件1

 

全市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名单及时间安排

 

6月份: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共景德镇市委机关、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市财政局、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公司、景德镇市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珠山区地方税务局、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四队、江西省陶瓷研究所、景德镇市审计局、景德镇市疾控中心、景德镇市文联、珠山区新厂街道昌江广场社区、珠山区公安消防大队、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景德镇市政协机关、景德镇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景德镇市国家税务局、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机关、景德镇市公安消防支队、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景德镇海关、中国移动景德镇市分公司、景德镇市烟草专卖局、景德镇市地方税务局、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昌江区地方税务局、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中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景德镇发电厂、中国电信景德镇分公司、景德镇供电公司、景德镇市司法局、景德镇市邮政局、景德镇市昌江供电公司、昌江区人民法院、江西省港航管理局景德镇分局、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昌江区新枫街道旸府滩社区、景德镇高新区地方税务局、景德镇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

7月份:

乐平市为民服务中心、乐平市人民法院、乐平市人民检察院、乐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乐平市财政局、中国电信乐平分公司、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乐平市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乐平市国家税务局、乐平市气象局、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乐平市分公司、乐平市邮政局、乐平市洎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中共乐平市委党校、乐平市公安消防大队、中国移动乐平市分公司、中储粮景德镇直属库、江西赣东北供电公司、国家统计局乐平调查队、江西省乐平市烟草专卖局、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乐平市分公司、江西省乐平市地方海事处、乐平市地方税务局城区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乐平市地方税务局洎阳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后港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接渡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工业园分局、乐平市地方税务局涌山分局

8月份:

江西公路开发总公司景鹰高速公路公司浮梁管理处、江西省高速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景德镇北管理所、浮梁县国家税务局、浮梁县地方税务局、江西省高速集团万年管理中心桥隧管理处、浮梁县行政服务中心、浮梁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浮梁县财政局、景德镇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江西省高速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洋湖水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景德镇市中心支行、国网江西景德镇市昌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吕枫中心供电所、江西省景德镇市气象局、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公司、江西省景德镇地方海事处、江西省港航管理局景德镇分局鱼山船闸管理所、国家统计局景德镇调查队、景德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分行、景德镇市昌江区地方税务局西郊分局、景德镇市昌江区地方税务局鱼山分局、景德镇市邮政管理局、景德镇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9月份:

景德镇市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景德镇市昌河中学、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法院、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检察院、景德镇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局、景德镇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景德镇市珠山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景德镇市卫生局、景德镇市第一小学、景德镇市第六小学、景德镇市珠山区昌江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珠山区教育局、景德镇市珠山区周路口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公安局南河分局、景德镇市珠山区机关、景德镇市珠山区石狮埠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城市规划局、景德镇市珠山区社区服务中心、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景德镇市民政局、景德镇市第十二小学、景德镇市珠山区新村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景德镇市珠山区财政局、江西省景德镇一中、景德镇市第十七小学、景德镇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景德镇军供站、景德镇市公证处、景德镇市珠山区珠山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珠山区昌河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第七小学、景德镇市竟成小学、景德镇市珠山区民政局、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江西省景德镇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景德镇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景德镇市珠山区文化旅游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景德镇市商务局幼儿园。

10月份:

景德镇市公安局、江西省景德镇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市林业局、江西景德镇长运有限公司汽车总站分公司、景德镇市水务局、景德镇市农业局、景德镇市中医医院、景德镇市昌江区丽阳镇余家希望小学、景德镇市昌江区新枫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昌江区西郊街道办事处、景德镇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国营景德镇市枫树山林场、景德镇市国土资源局、景德镇市建设局、景德镇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景德镇市昌江一中、景德镇市统计局、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景德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景德镇市教育局、景德镇市昌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民检察院、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民政府机关、景德镇市昌江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德镇市环境保护局、景德镇学院、景德镇市昌江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景德镇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11月份:

乐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乐平市委机关、乐平市人大机关、乐平市政府机关、乐平市政协机关、乐平市房地产管理局、乐平新闻编辑部、乐平市洎阳街道办事处、乐平市共产主义水库工程管理局、乐平市建设局、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乐平市公路运输运管所、乐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乐平市博物馆、乐平市图书馆、乐平市中医医院、乐平三中、乐平市第二中学、乐平市第五中学、乐平市第六中学、乐平市教师进修学校、乐平市第一小学、乐平市公路分局涌山道班、乐平市公路分局后港道班、乐平市粮食局、乐平市军粮供应站、乐平市后港镇粮油购销公司、乐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

12月份:

江西景鹰高速公路公司桥隧管理处、江西景鹰高速公路公司三龙收费站、江西景鹰高速公路公司经公桥收费站、江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九景高速公路罗家滩超限超载车辆检查站、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浮梁县分公司、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管理中心信息分中心、浮梁县公安消防大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浮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浮梁县分公司、浮梁一中、中共浮梁县委机关、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浮梁分局经公桥道班、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浮梁分局渭水道班、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浮梁分局、浮梁县国土资源局、浮梁县人民法院、浮梁县广播电视台、浮梁县农业局、景德镇双龙湾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浮梁县湘湖镇中心学校、景德镇陶瓷学院、浮梁县南安中学、浮梁县人民政府机关、浮梁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浮梁县房产管理局、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江西省景德镇市三龙超限超载车辆检查站。

 

备注:无偿献血时间根据全市用血需求实际情况调整或顺延。


附件2

 

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情况反馈表

单位名称(盖章):                    日期:

序号

献血人姓名

性别

年龄

献血量

 

 

 

 

 

 

 

 

 

 

 

 

 

 

 

 

 

 

 

 

 

 

 

 

 

 

 

 

 

 

 

 

 

 

 

 

 

 

 

 

 

 

 

 

 

 

 

 

 

 

 

 

 

 

 

 

 

 

 

 

人数合计

 

献血总量合计

 

 市献血办(盖章)


附件3

 

全市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人数

实际献血人数

单位总献血量

 

 

 

 

 

 

 

 

 

 

 

 

 

 

 

 

 

 

 

 

 

 

 

 

 

 

 

 

 

 

 

 

 

 

 

 

 

 

 

 

 

 

 

 

 

 

 

 

 

 

 

 

 

 

 

 

 

 

 

 

 

 

 

 

 

  统计单位:市献血办               日期: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