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各级道德模范为战“疫”贡献大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作为,主动走上抗疫阻击战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全市人民共克时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徐桃花是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面对疫情,她主动报名,参与浮梁县王港乡坑口村卡点值守。尽管她的家务活“负担”很重,每日十五、六个小时都在照料家人,但她还是坚持值守。看到值守村民有时候饿肚子或吃泡面,她就自己在家做包子或买一些食品给大家送去。

  罗晓敏从大年初一就开始投入到驻村抗击疫情第一线,春节假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并为村民们带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自购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值守村民。她带队上户排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性。针对武汉读书回来的2户村民,罗晓敏带头包户,天天上户测量体温。在她的带领下,300多名村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起值守村口的防控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初发时,徐德亮在乐平市中医医院发起组建了一支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突击队,主动参与到乐平抗疫攻坚战中。他先后前往乐平火车站、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地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份,进入社区一线对外来人口进行摸排400多人,给城市管理一线人员免费发放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1000份。他在就诊大厅设立“德亮”志愿服务岗,为患者提供导诊咨询,为所有来诊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并免费提供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在该院发热留观病房消杀、外围协助等工作。

  方清华是乐平市镇桥镇商会会长、第五届景德镇市道德模范。为抗击这次疫情,他带头捐出10000元善款,并发动商会会员捐款10万余元和6000个口罩。疫情防控期间,他还组织带领商会会员走遍了镇里的每一个自然村作义务宣讲。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