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见义勇为好人”胡国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胡国元,男,55岁,家住鲇鱼山镇鱼山村桥下村小组,任村小组会计职务,平时会在河道打渔,略知水性。

  27 日凌晨 4 时,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村小组干部胡国元在勘查河道水情时,发现滚滚的洪水中有人在水面漂浮晃动,危急时刻,胡国元纵身跳入水中,将附近乡镇的轻生妇女救起。

  27 日凌晨,受昌江上游集中降雨影响,鲇鱼山镇沿河段水位上涨迅速,暗潮涌动的洪水没过了河堤岸。凌晨 4 时许,作为值班值勤的鱼山村小组干部胡国元来到镇老码头地段进行值班水情勘查。" 隐约中我看到水面有异常漂浮物在晃动,我加快脚步走近查看,意外发现是一个人漂浮在水中。" 事后胡国元告诉记者,凌晨时分的沿河附近四下无人,加上洪水湍急,如果等他返回村庄找人帮忙救人显然来不及," 当时的情况容不得我多想,我只要多犹豫一下,水里的人就会随着洪水飘走。"没有多想的胡国元在水流湍急冰凉、四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毅然地跳入了滚滚的洪水之中。经过长达十多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水中的妇女救了上来。被救起的是一名 50 多岁的女性,家住附近的荷塘乡,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跳河轻生。胡国元在确认妇女安全无事后,联系上家属顺利将其接回家中。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